Pages

將心比心

今天工作被supervise罵

原因是誠實是錯的

要鞋號沒有了

只要拿大一號給人家就可以了

靜靜什麽都不要講

黑的 爲了利益爲了不看老闆的臉色和苛責

你的任務變成要把它講成 白的

你誠實的買東西

老闆會說那我不會乾脆叫我十歲的小孩來工作


沒有辦法理解

更沒有辦法認同

將心比心

誰都不想被欺騙

誰都不想花了錢買了一個不能用的東西

那爲什麽 我 還要這樣對人

我知道 無奸不成商

但同時我也相信有好的商人



另外 今天老闆突然駕到

店長被罵 原因是業績不好

賣鞋 在這裡 不是一種你進店里看到喜歡的就跟店員拿鞋號然後試穿買下

那麼簡單合理的過程

在這裡

只要有路人望向你的鞋店看幾眼鞋子

你就要跟他說 [halo 可已經來看看啊~]

他一走進店你就要說 [你要找怎樣的寫呢 / 可以試穿看]

他一拿起一雙鞋你就要說 [你的寫好幾號 我拿給你試 / 這雙鞋很好的 /很耐穿 /防滑 /穿起來很舒服的 /是新來貨的...]

他一試 [很好穿對吧 你穿起來很好看 這個顏色很要配衣服的 這個顏色現在很流行哦]

或者拿鞋介紹他 記得要拿貴的 還要說 [ 這雙鞋很好的 /很耐穿 /有防滑 / 穿起來很舒服的/ 是新來貨的... ]

就是一直這樣 到他們買下鞋。

簡單的買鞋 變成了推銷 囧

這裡的顧客也不是蓋的

29.90跟你要discount就算了

19.90已經是discount過的還是要你discount

3.90的已經很便宜了還是會問你一樣的問題

discount discount discount

是這裡人買東西的必備

是多么的令人無奈

感覺有點可悲

話回到老闆

他對店長說

[你到這裡一兩年了

這裡的生活方式就是這樣

你就是要習慣

你不習慣不喜歡你可以回去你的中國

...]

他的話 讓我更進一步的確定我走到了一個多競爭的地方

這裡 大家不會跟你說有多競爭 他們只會用行動讓你看清現實

是的

現實 讓 他們所謂的無奸不成商 成立

可是我的看法我的原則依舊

我可不要這份工作

但我還是堅持將心比心的態度!



升學現在是很多人也是我的煩惱

一直很亂很慌 新加坡 台灣

飯碗 和 夢想

還有這幾天 愛情也是我的煩惱

問題一直來 我接不來 我解不來

煩躁 emo

經理和james 給了我一樣的話

沉淀你的心 適應好生活后再來決定

所以

現在 什麽都要帶著一個平常心去面對

順其自然吧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